在部門聖誕派對上,大家都知道隔天我就開始休假,紛紛問休假去哪,「去滑雪,第一次滑雪喔!」當然下個問題是:「去哪滑?」我的腦海中閃過了義大利和F口中粉紅色的岩壁,擠出一點義大利和奧地利邊境云云,最後把責任都推給F,說他用GPS就會把我帶到目的地。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洲國家大多規定員工一個月可以有兩天無須充分理由的病假,再多就要醫師證明。我已經在家兩天無所事事,大腦非常想上班,身體卻非常不聽話,坐個十幾分鐘就累了。但因為超過兩天,只好乖乖去看醫生。我在歐洲搬過了無數次家,因此醫生也跟著不停的換,常常這個醫生問我做過什麼檢查沒,做過但是病歷卻在其他國家。這次生病因為感覺在兩天內回不去,就問了同事一般都看什麼醫生。事實上,我的台灣習慣就是自己去耳鼻喉科報到,這次同事跟我說去Allgemeinmedizin und Praktische Arzt,其實就跟家醫差不多只是名字不同,德文翻譯有點像一般臨床科。當我跟同事說小時候同學感冒去婦產科拿藥,他也覺得怪怪的。

通常我都在黃頁網站上找到診所的位置和醫師的照片才會打電話去詢問,科隆是一個超大的城市還有WDR(西德廣播電台),我超討厭遇到的醫生是電視名人或是對某種醫療法的推廣者,因為他們都是對某某症狀很在行,但對你這個人卻不太關心。不過大部分這種醫生還有另一種特徵就是不收一般健保的病患,所以也不用擔心會遇到。這次我就選選選找到一個醫生,這是他的網站,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放鬆的空間,就去了。一到之後發現跟照片沒甚麼兩樣,但陽台上卻是堆滿了花盆與雜物,有種冬天荒廢田地的fu,突然有點後悔。但診所裡還是有病患,表示他應該還可以。以前都是找專科醫生直接看,要先交10歐元看三次(包括轉診),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看家醫/一般科完全免費,轉診也不用錢!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接觸精油和純露之後,手上沒書的我時常得在網站上搜尋資訊,精油和純露滿足了我與植物親近的希望,數種精油拿來抓周(隨機抽取)的排列組合更讓我玩得不亦樂乎。有時候在相關的網站上還會看見花精、精素,那到底是甚麼東西,其實不太清楚。

直到某日對面的同事完全把我惹毛,跟好友抱怨之後,她分享了使用核桃花精的經驗,我才恍然大悟花精是何方神聖。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請見《這只是一個開始》一文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請見《這只是一個開始》一文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請見《這只是一個開始》一文
  • 請輸入密碼:

上次回台灣與好友L見面,L是我這輩子遇到很神奇的朋友。我們常常在相隔很遠時空之外做同樣的事情,很久沒聯絡之後,兩個人竟然都很喜歡Kiroro軍曹(這..),不管多久沒連絡,看到他好像就是一個不久前才見面的好朋友,不會有很久沒見面的陌生感(自己男朋友兩三星期沒見面有可能都會有陌生感呀..)。

我們兩個擁有不同的身家背景,卻有類似的困擾,我們試著去解開自己生命中很深層的謎,永遠不知道什麼在轉角等著。有時候需要哲學,有時候需要理性,大部分用不到科學,兩個人常常拿起對方的生活片段開始研究,看看別人的同時也可以想想自己。從很早以前開始的塔羅牌、星座、九型人格、到最近的脈輪、天使療癒、靈療,這一路走來其實非常精彩。我們兩個照書、照直覺、照感覺,我一直在內觀,他一直在上課。這次我們談到脈輪與靈療,驚訝的發現很多特殊的精神力量。可以說怪力亂神,也可以說有志者事竟成,也可以說事後諸葛,也可以說人很容易接受暗示,也可以說不科學,老娘念科學,多的是念科學的人變哲學家,多的是念科學的人變成神祕學家。念科學不代表你就是機器人。有感覺的事情我才會說出來。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一直問我,比利時如何?我的回答是:如果你去觀光旅遊就無所謂,如果你要去長住在那請好好想清楚。

我在比利時的享樂生活過得很快樂,交了很多朋友,永遠都能認識有趣的人,其中有些人是從其他國家外派短住,不需要在比利時繳稅也不用開戶,他們都很好奇:為什麼說到比利時你的反應好像看到鬼?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在朋友的邀請下,我跟F終於要一起度假滑雪。對我這種生命中只下過六年雪的人,就像是六歲的小孩開始要跟雪打交道一般,對於滑雪的事情一概不知。

跟F討論許久後,滑雪必須先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滑,會不會繼續滑,很多東西都可以用租的,只有貼身的衣物像是帽子、滑雪褲、外套、手套要自備。那天F到我家後仔細確認現有的裝備,最後決定只需買滑雪褲和防水手套。「那防風鏡呢?」我腦海中浮現所有悠遊在白色坡道滑雪者都有拉風的橘色防風鏡,滑雪假期後臉上有著看起來很白爛的防風鏡曬痕,F看著我沒有立刻回話,我說:「你是在想我第一次上滑雪課應該滑不到那麼快吧?」F:「沒錯。應該會起步、會停止、滑10幾公尺不會跌倒就很厲害了。」也就是說,本姑娘不用擔心曬痕的事情了,整臉一起黑就對了!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趁得到北京和高雄參加研討會,可以回鄉度假幾天。原本以為用三天半的時間把所有朋友一次見完,之後便可高枕無憂。誰知台灣太多東西可以買,每天逛百貨公司、寶雅(美妝店)加上難得去做一次臉,以趕場的速度渡過了剩下的四天半。

其實我早期不是會做臉的人,但直到認識現在的做臉師傅之後,直奉他為做臉神人,不得不提筆寫下厲害之處,再記下此次的小叮嚀,只求這輩子不用花大錢買保養品。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