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朋友的邀請下,我跟F終於要一起度假滑雪。對我這種生命中只下過六年雪的人,就像是六歲的小孩開始要跟雪打交道一般,對於滑雪的事情一概不知。

跟F討論許久後,滑雪必須先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滑,會不會繼續滑,很多東西都可以用租的,只有貼身的衣物像是帽子、滑雪褲、外套、手套要自備。那天F到我家後仔細確認現有的裝備,最後決定只需買滑雪褲和防水手套。「那防風鏡呢?」我腦海中浮現所有悠遊在白色坡道滑雪者都有拉風的橘色防風鏡,滑雪假期後臉上有著看起來很白爛的防風鏡曬痕,F看著我沒有立刻回話,我說:「你是在想我第一次上滑雪課應該滑不到那麼快吧?」F:「沒錯。應該會起步、會停止、滑10幾公尺不會跌倒就很厲害了。」也就是說,本姑娘不用擔心曬痕的事情了,整臉一起黑就對了!

到了科隆市中心,我們先到比較能理解的Karstadt Sport,Karstadt就像台灣的百貨公司,不過也不到甚麼牌子都有,都是些知名的廠牌,全德國的Karstadt專櫃幾乎都一樣,真不懂為甚麼科隆市中心還能一次開兩家,兩家走路距離不到10分鐘,但如果是遊客在鬧區逛街一定會遇到其中的一家,這也是必殺的絕技呀!Karstadt Sport在科隆最熱鬧的Schildergasse上,跟Karstadt本尊不同棟,德國人的運動真的很分散,由其戶外登山特別盛行品牌也很多,運動用品自己獨立一棟並不為過。

我跟F兩人進到Karstadt Sport之後馬上殺到滑雪用品,小姐非常熱心的告訴我們哪邊可以找到女用滑雪褲。F邊看邊說,他認為我只是要試水溫不需要買太貴的滑雪褲,100歐元以下為佳,50歐元最好。第一件159.99歐元、第二件149.99歐元、第三件179.99歐元,我們兩個互看了一下,就往小姐沒說到的那區移動,看到一件特價60歐元,卻只有L,只能先試試看再說。L的滑雪褲真是跟布袋一樣大,我是一個沒把體重控制在台灣標準的人,L真的又大又長,拿來走路會拖地、拿來滑雪風會灌進去。我又不信邪的往其他區找去,249.99歐元、279.99歐元、339.99歐元,F靠過來說:「你有找到喜歡的顏色嗎?」我想在還沒找到喜歡的價錢之前哪個顏色都很難讓人喜歡。

我倆悻悻然地出了Karstadt Sport,11月下雨的天氣下午四點已經像晚上,天空又下起更大的雨,突然看見對面有另外一家運動用品店,馬上殺了過去。DM上寫著女用滑雪褲79.99歐元,果然在門口的第一區能找到79.99歐元的滑雪褲,當進去第四排第五牌,當roxy已然出現,129.99歐元、149.99歐元、169.99歐元、179.99歐元。簡直無法相信全世界最愛斤斤計較的國家竟然找不到60歐元的滑雪褲。德國真的沒有經濟不景氣這件事,還是太不景氣廠商可以公然搶劫?

又濕又冷又失望的星期六下午,看了兩間黑店之後,淋著雨我們經過了C&A,F突然問我這裡會不會有運動用品,C&A我真的不熟,他就像是全德國買不到衣服的時候一進到裡面一定會找到一兩件合用的衣物,價格也不會讓你失望。這麼說不是看不起C&A,而是我非常痛恨德國與外國相同品牌進的衣服,進到德國的衣服真的乏善可陳,當你想碰那衣服都會覺得自己快要性冷感。這也是上星期我找了千百條圍巾之後,憤而告訴F一定要在義大利好好買東西,在義大利20-50歐元可以買到很有設計又有質感的圍巾,在德國看不到義大利的設計與質感,當東西拿在手上想勉強接受一下,幾乎90%的機會是想像價格的180%,剩下10%也是超乎想像的貴。這些店好像不搶你一回非常痛苦,那就索性讓你們德國人搶德國人吧。回到C&A還真的有運動用品這一區,其實也不是真的運動用品,而是一些季節性的運動衣物─像是滑雪褲與滑雪外套─DM上有49.99歐元的滑雪褲,衣架上還寫著全面八折,F飄過來說:「I got a feeling!」原本我設定的是桃紅色的滑雪褲,在前面兩家的受挫後,覺得只要有便宜可以防水的褲子就好,這下到C&A又重燃熱情,找到了紫色的滑雪褲,F從來不會干涉我買甚麼顏色,這次卻很主動的表明不喜歡紫色,因為紫色在義大利是不吉利的顏色。F非常遵守義大利一些特殊的禁忌,我也沒一定要紫色,換個顏色就是了。在C&A裡,看來看去不外乎49.99歐、69.99歐、79.99歐,外加八折,於是我挑了件69.99歐的螢光綠滑雪褲,最後只花了55歐元就把它帶回家。C&A應該算是德國的主婦商場,以後找不到好價錢的東西去那就對了!

IMG_4189  

滑雪褲穿起來又暖又舒服,為什麼冬褲不設計成這樣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