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接觸精油和純露之後,手上沒書的我時常得在網站上搜尋資訊,精油和純露滿足了我與植物親近的希望,數種精油拿來抓周(隨機抽取)的排列組合更讓我玩得不亦樂乎。有時候在相關的網站上還會看見花精、精素,那到底是甚麼東西,其實不太清楚。

直到某日對面的同事完全把我惹毛,跟好友抱怨之後,她分享了使用核桃花精的經驗,我才恍然大悟花精是何方神聖。

我很容易被別人的情緒牽動,如果氣氛低迷很快我心情就會低落,周圍任何人的肢體語言,我很快就會查覺。閱讀人的肢體語言是可以訓練的,但我卻沒訓練自己閱讀這些訊息時自己不需要加入戰局。對面的同事整體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什麼事情都想做,什麼事情都想做到最好,腦中的迴路就不停的反覆思考。最早時他還會一路跟著自己的思考碎碎念,一下「啊,我知道了」「喔不,胡說八道」「ㄟ,但是如果這樣的話..」「喔,這樣還是不行」,還會自己否定自己,後來他終於查覺我受不了會戴耳機,終於停止碎念。

這周我經歷了三天非常糟糕的睡眠來到可怕的星期一,天氣很糟,我的身心狀況也很糟,一進到辦公室就看到同事已經喝了一堆罐裝咖啡,接下來又不停剝包裝紙、吃了一大堆葡萄糖,一整天臉都是皺的,打鍵盤的速度與消除鍵的速度緊張到一個極致,又不停不停的大嘆氣,偶爾還會揉紙,到下午只看見桌上一堆像小山一般的糖果紙,傳達出來的氣氛緊張到了極點。

星期二,只比星期一好一點點,不過倒是我心情比較好。他終於問我:「你們員工個別談話都說些什麼?」員工個別談話,不就是老闆看看你之前做了什麼,未來計畫學什麼、做什麼,還有人事部的一張表格,老闆會乖乖填好,秘書打字,之後只要簽名就可以。同事跟我不同部門,他的部門老闆在慕尼黑,星期三要專程飛過來跟科隆的同事面談,他「想要好好跟老闆討論他想做的事,但是不知道要從何準備」,又看一下眼前的電腦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朝天嗷嗚了一聲。

原本可愛的朋友還介紹知見心理學給我,覺得這種緊張的關係,說明辦公室裡面的某種情緒已經緊繃了極點,我應該要懂得用溝通排解這個問題。看完知見心理學十七點之後,覺得裡面大部分的觀點我懂,卻在這裡派不上用場。直到星期二下午,同事突然笑得很甜美地告訴我:「我老闆明天不來了。」自此之後,什麼緊張的鬼聲音也沒有,沒有不停拆糖果紙也沒有緊張的鍵盤。真他媽見鬼了,應該快點把他送去慕尼黑才對。

花精是什麼,這裡有http://www.crystalherbs.com.tw/bachflowerremedy.htm。至於他是不是歐美家庭必備良藥,看辦公室的人整天雪特聲此起彼落,他們家應該沒有花精,或是他吃了勇於表達的花精。核桃花精的作用在於隔絕外面的聲音,外面指得是你自己以外周圍環境的氛圍情緒。這麼好的東西不快點試試看怎麼行!最好喝下去對面的同事一起不見,原來這一切都是幻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啊!

除了核桃花精之外,我想試試看其他的花精,於是上網找測驗,最準的測驗應該是把花精握在手中去感覺,難怪crystal herbs在德國的網站只賣一整組,不零售。最後找到一個很方便的花精測驗,選了四種花,http://www.friends-shop.com/Store/BA/BA_test.htm

Mustard 芥子 

無任何原因,情緒低落、憂愁

精神清澈透明、充滿光明。

 

Cherry Plum 櫻桃李

長期壓抑逃避某些情緒,一旦無法克制情緒時,害怕爆發會一發不可收拾,作出後悔事情

面對問題,開導自已

 

beech 山毛樺 

挑剔,有個人意見,無法接受他人意見

容納不同意見,包容、欣賞他人。

 

Chicory 菊苣

易空虛,需要關懷與關愛,操縱性的關懷

真心表達內心感受、付出關愛,無求回報

 

芥子十分同意,櫻桃李我還是想繼續逃避(其實到底是什麼情緒我也不知道,只好選擇繼續逃避,等他清楚點再說),山毛櫸一舉刺中此次問題核心─挑剔、有個人意見,菊苣的確中了某些點。

在來就是選擇花精的廠商,原本想以德國為主,但德國廠商在台灣比較不有名,又是第一次使用,想先從大眾廠商入手,在網路上看見crystal herbshealing herbsNelson Bach等等,原本覺得crystal herbs價格比較親民,德國的進口商一次只賣一整組(38),也沒有其他進口商,healing herbsNelson Bach反而很多德國線上藥局在賣,就選了比較便宜的healing herbs,先來個10ml試試感覺再說,最後入手核桃、芥子、山毛樺和菊苣,櫻桃李繼續逃避。如果核桃花精可以把同事變不見,那我要買十打!

今天花精終於來了,順便贊揚一下DPD快遞,在物件追蹤還有計劃幾點到幾點之間送達,這樣就會乖乖坐在家裡等啦!

IMG_4243[1]

一次有四瓶,到底先從誰下手呢?我把每瓶花精握在手裡,感覺一下身體對每一瓶的反應,結果核桃和菊苣有溫暖與充實的感覺,芥子與山毛樺有冷、清澈與空洞感,既然如此當然就從核桃下手。打開花精有酒精味,製作過程中加入了白蘭地以加長保存時間。一杯水對四滴花精,喝第一口,就那個瞬間開始全世界好像都安靜了下來,什麼轟轟的聲音都沒有了,即使垃圾車在外面操作,也不覺得那個聲音很惱人,好像他們都跟我沒關係。就是這麼神奇,一定要自己喝喝看才知道。星期一去辦公室看看同事消失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