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助理薪水的PhD學生,最慘的就是老闆跟教授是同一個人。

秘書放下話筒問:「重要的事情可以先講。」

我:「老闆什麼時候來?」

秘書:「下星期三。但是他整天都有口試。」

我:「我知道,我星期三十點要考試。我要跟他談新合約的事情,他要幫我簽一張新的文件。」

秘書:「我得跟他講一下。」

=====================三十分鐘後的分隔線=====================

秘書:「你下星期三跟教授有約,九點三十分。」

我:「星期三?」

秘書:「對。」

=====================內心秘密OS的分隔線=====================

我這輩子都視幫我考試的教授為敵人,考試對我而言就是一場PK,沒想到這次在PK前還要跟對手溝通、合作、談策略、談未來。教授先建立起前途一片光明的願景,接著再來好好修理你,把前面光明的願景一手搗l毀,這種心情實在太矮油了。難到這就是運動家精神的君子之爭,「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給我1.0,不然我們就來討論核能在地震帶國家的未來。真是個文謅謅的世界啊!

P.S.剛剛又收到秘書的另一封信,下下星期三跟教授討論PhD方向。簡直是大破壞的凶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