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網路的版面都給大仁哥給佔據了。莫不是討論網友的反應、最終篇收視率、比較大仁與宅男的差異,不然就是女生發出現實生活中我不會喜歡李大仁的宣言。

我很喜歡這部偶像劇,他很有質感、(相對)很寫實、描寫的事情離我很近,我也是劇中初老的那群、看到最後一集有種幸福感。但我已經不在意李大仁在現實生活中是否存在,因為我有我的F(真應該花一整天時間跟F解釋什麼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又怎麼寫這篇文章,然後又怎麼不顧眾人反應為他放閃光)。我說的不是F跟李大仁一樣,而是我們有在一起的默契。

劇中有很多事情,我要為自己澄清,自己是指身為三十幾歲還沒結婚的這群女性。以前都覺得有些事情不用講大家都知道,後來發現適當的表達自己意見非常重要。否則有些人想太多,覺得劇中什麼都很對,就像敗犬的遠吠,三十幾歲沒結婚的女性其實很忙,沒時間跟你吠,還寫一本書。三十幾歲有結婚(可能也有小孩)的女性,其實我們只是選擇了不同的路,每個人的人生大不同。沒有人走的是相同的人生,更沒有人走的是一定對的人生。

前面幾集,Lala拼命叫又青姐又青姐又青姐,說真的二十幾歲剛上班的我也叫過別人XX姐,大家都這樣叫你敢不嗎?但是叫了幾次,自己覺得很矮油,就直接叫他名字,他也沒生氣。如果一定要人家叫姐,是不是這個字帶來一點變態的優越感,聽起來很舒服。在心理的層次上,姐這個字把你跟我的階層分開來,叫的人心理已經矮一截,下次聽到誰叫你姐,他已經任你宰割。如果是小妹妹看到這,一定很生氣,沒關係等你初老的時候就會懂,如果你初老的時候還不懂,只能說你虛度了青春。我很歡迎有親戚關係的人叫我姊,姊妹的姊,這是我們的關係,如果你不叫姊,真的無所謂。沒親戚關係的人,那個姐字真讓我頭痛,我的名字叫曉薇不是曉薇姐,OK?亂改我名字會聽不懂,而且聽了會頭痛。記得曾經制止過一個這麼叫我的人,他叫我曉薇姐姐,被我制止後。他跟另外兩個女生一起說:「哈哈,曉薇姐姐怕老。」他們根本沒搞清楚那個字不是帶老感,而是整件事有種亂取綽號的胡鬧感!

接下來是Maggie,我很同情他渴望安定。對愛情主動出擊,我很欣賞,但是男方的反應沒抓好,就會變成錯愛。一個男人如果在你面前有所保留,一定都有鬼。女生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能不能結婚是看緣分,不是看你有多努力。要超越自己能力去維持的愛情,都是不健康的,如果硬要抓下來,「你」就得永遠這麼努力去維持。

我們的人生中都可能遇到丁立威,又高又帥(至少大家都這麼認為,他不是我的菜)又很危險。他的行為裡面發出很多警訊,遇到這種男人想找好對象就閃遠點,想玩玩的話倒無所謂。那天他們淋濕回家的橋段,從看見又青包著毛巾在廁所的那一幕就覺得她其實是要的(我罵她嫩)。後面很多丁立威做的事,我的髒話都是由衷的肺腑之言。他的獨斷雖然在劇中有軟化的傾向,可是親愛的女性同胞,狗改不了吃屎!男人改不了,我們也改不了!他的獨斷適合一些人,不適合另一些人,我剛好屬於另一些人那邊。對劇中獨漏一天滿滿的結婚行程,我很滿意,你直覺不一樣的那天,他很有可能很‧特‧別。他可以是一天、一件事、一個地方、一個檔名、一個人、一件衣服、一個電話號碼,為了尊重對方,我們可以假裝不知道。如果真的需要,不要客氣,記得先想好此行的訴求。

李大仁,人好到無話可說。可是我對劇中買衛生棉這事情有點意見,記得年輕的時候不知道被什麼洗腦覺得男朋友幫女朋友買衛生棉很貼心,甚至聽過男朋友不幫女朋友買衛生棉導致兩人吵架,買衛生棉變成了一種「他愛不愛我」的指標。我說親愛的女生啊,你自己那個要來都不知道嗎?為什麼沒有備用的呢?自己買不行嗎?F有幫我買過止經痛藥,我是真的超感動的,但因為那是我需要、我開了口,他願意去做,所以我很感動。相對劇中貼小紙條那些技倆,你們兩個到底是不熟,還是那個女生有生活障礙?可是後來想想他們相隔兩地,一次見面才幾個小時,這種小甜蜜也是很可愛啦。

至於媒體的反應,我覺得太誇張了,無微不至很能打動女生的心,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如果受不了公主就不要再耽誤彼此的前途。凡事量力而為才是王道。自己找一個公主或是騎士又說吃不消,你沒聽過「歡喜做,甘願受」嗎?我以前都以為是做就要開心的做,心裡要甘願承受。錯錯錯!某日驚覺這句話根本不是這樣解,正解是「如果你愛做的話,自己要甘願承受」!捧油啊,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